徵求「新冠肺炎抗原免疫快篩的創新研發」共同開發合作廠商

一、 主旨:

本院公開徵求「新冠肺炎抗原免疫快篩的創新研發」共同開發合作廠商。

二、 說明:

徵求有意願與本院合作執行「新冠肺炎抗原免疫快篩的創新研發」,開發可快速且易於操作的診斷工具,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威脅。

三、計畫簡介:

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已造成全球超過二千萬人感染及七十四萬人死亡。RT-PCR核酸檢測是現今廣泛使用的標準診斷方法,但是它無法有效地操作以滿足急速上升感染者/接觸者檢測數目的需要。因此,需要一種快速且易於操作的診斷工具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威脅,特別是在缺乏疫苗及治療藥物的此刻。
與血清抗體檢測不同,檢測呼吸道檢體中的病毒抗原可以直接提供病毒存在的證據並且幫助疾病管控快速標定感染者/接觸者。本案「新冠肺炎抗原免疫快篩的創新研發」,將徵求專業廠商,共同以呼吸道檢體中的病毒抗原,開發出快速檢測技術。

四、 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 具有快篩開發經驗且已有產品上市者優先。
3. 具有臨床試驗經驗與能力,或有合作團隊為佳。
4. 願意長期投入快篩檢驗研究領域者為佳。

五、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合作研發企劃書」(格式如附件二)之相關資 料〔內含公司簡介及可闡明上述條件之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 話與電子郵件等資料,於民國 109 年 10 月 16 日(星期五) 前以郵寄正本並搭配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汪詩海經理收(地址:「苗栗縣 350 竹南鎮科研路 35 號 技轉及育成中心」,FAX: (037)583-667, E-mail:sea99@nhri.org.tw)。本院將進行廠商之資格審查,並於收件截止日後五個工作日,以電子郵件通知符合資格之廠商。

附件一:產學合作公告電子檔

附件二:產學合作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