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有約|本院育成廠商之夜

  2020 亞洲生技大展,國家衛生研究院第一次與本院育成廠商一同參展。為期四天的展期裡,不僅有本院各研究單位的研發成果,本院各個育成廠商也展示了他們在生技醫藥方面的實力。

  為了表示對本院育成廠商的珍視與感謝,本院院長梁賡義特別邀請參與本次2020亞洲生技大展的育成廠商代表一同共進晚餐。跳脫生硬的行政流程與書信,我們選擇直接在餐桌前,以輕鬆話家常的方式與育成廠商面對面溝通。本次參與的育成廠商有宇鴻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伯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碁米庫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綠加科技有限公司、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歐易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麗旺生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們,在技轉及育成中心蔡熙文主任、黃靖軒經理與梁華軒科長的陪同下,與梁院長進行了一次愉快的晚餐對談。

  餐桌上,本院育成廠商代表分享了彼此的創業動機、暢談經營甘苦,並且互相勉勵。梁院長聽著每個人的創業故事,也實感生技醫藥業的新創公司實屬不易。而本院作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的智庫,對於新創公司的培育及扶植也應是不遺餘力的。以國衛院的立場,我們希望能與本院育成廠商共創、共同分享各種機會,能夠讓彼此互相幫忙、合作,攜手點亮台灣生技產業。

  本院技轉及育成中心今年重啟育成能量,為生醫產業的創新育成帶來更多可能。在創育輔導上,我們從一開始育成廠商的需求分析,到一廠商雙導師的制度;進階為育成廠商進行專利技術健檢、市場競爭力分析,後續替廠商鏈結關鍵資源、輔導廠商發展商計畫書。這是我們創新育成中心,希望帶給生醫相關領域的新創廠商,有力而實質的幫助。

  藉由本次的溫馨餐敘,讓本院院長以及本院育成廠商能有直接對談的機會。在經過互相了解、認同之下,我們能夠為育成廠商做更多切合需求的服務;育成廠商也能夠更加了解與信任我們的陪伴。期望每個進駐國衛院育成中心的廠商,日後皆能是生技產業的亮眼新星!

(本次與會的廠商係依筆畫順序排列)

[Best_Wordpress_Gallery id=”13″ gal_title=”院長有約-202008″]